空城唯鸢

weibo:http://weibo.com/echoleeyy

小时候 - 苏打绿

昨天一整晚一直在梦到你,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梦到过你,白天有人在朋友圈分享了这首歌,而我莫名其妙得想起我们的小时候,可能是因为过了很多年早就忘记了童年时对父母的怨愤,反而是因为有你在的那些时光,却早也找不到你,异常让人想念。

刚辞职回四川的一段时间,一个人无所事事开车在街上乱逛,路过小的时候你住的那个小区,想起我们放学的时候偷偷跑到临栋大厦去玩耍,看到你一个人在院子里玩沙子,我们就在隔壁那栋大楼的顶楼大喊,xx,你怎么不回家呀?你扬起头说:我没有钥匙,我爸妈还没有回家。我们哈哈大笑,一群人疯狂得奔下楼陪你等。

后来,一起去你家玩,在你的小房间拿出你的私房钱请我们吃零食,在院子里玩游戏,爬树被守门的爷爷赶下来,你嘲笑我怎么那么野。

那栋大楼早就拆了盖了新楼,你家小区我总是路过却从来不敢停下来,那一带以前住了很多儿时的玩伴老师,很怕碰到他们每一个,看到自己一无是处一事无成,而后想想真是想太多,就像分手之后再也不敢去跟前任去过的地方,怕再见到,该是何等尴尬。我在心里设想了无数个我们重逢的画面,该是怎样,而你又变得怎样。

可能,你早已不是我童年记忆里的样子,变成了我们都彼此讨厌的那种人,我们也再也没有了共同语言,可是,感谢你出现过在我的生命里,带给我了无比珍贵的回忆,真的很希望,在茫茫人海有一天能够再碰到你,然后可以问一句,这么多年,你都去了哪儿,你,过得好吗?你知道吗,我一直都很想念你。

评论
热度(1)
返回顶部
©空城唯鸢 | Powered by LOFTER